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GT20220725主題:順服神,永遠是度過熬練、災禍的最佳法寶

但以理書 12章8~13節
8.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
9.他說:「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10.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惡人仍必行惡,一切惡人都不明白,惟獨智慧人能明白。
11.從除掉常獻的燔祭,並設立那行毀壞可憎之物的時候,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
12.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為有福。
13.「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經文註解
1.末時:指預言將要實現的那個時候,不是指世界末日。
2.11-12節:莊牧師個人認為,這兩組數字,天使並沒有再說新的預言,而是複述上一章「二載、一載、半載」的預言。

主題:順服神,永遠是度過熬練、災禍的最佳法寶
在上帝必要審判的事實中,為審判預作準備是一件重要的事。而主耶穌告訴我們:「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要如何度過這「未知時日」的漫長等待(也許明早就來了),是一個嚴肅的課題。
先知的預言,是為了讓我們「超前部屬、提前準備」,不是為了滿足人的好奇心。但好奇是人性,但以理身為主僕,還是對未知的預言說出「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的話來。但是天使告訴他:「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而我們需要做的,僅僅是「等候」。
在神審判世界以前,惡人仍必行惡,唯有「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的人,才是智慧人,才是被神揀選的子民。我們的罪已歸入主耶穌,由他的寶血為我們代償,我們的生命,也將在主耶穌再臨的時候與他一同復活,這是聖經明明白白的宣告。世間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屬天的盼望,順服神的旨意,縱使神「息我以死」,我也將如默默蟄伏於地土的蟬,等待重生復活的那一刻,重新在永生的光照下高聲鳴唱!

感恩:聖經,曾是一本我讀不懂的有字天書,書裡頭的道理對當年的我來說太「離經叛道」,書中的歷史我又陌生,根本不願意花時間閱讀。在慕道階段,我讀聖經讀得很吃力,因為生命尚未被神觸摸,腦中還有太多過去的道理,在接受真理時顯得很生硬。後來在一次的認罪禱告中被聖靈觸摸,經歷了罪被赦免、生命被洗淨的喜樂,才知道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值得信靠、必須順服的神。感謝神,這一路走來,生活中依然有起伏,但順服的功課雖然未臻完善,卻也越來越上手。在未來,我也要繼續「順服神」的操練,因為我知道神不會放手,我當然也不要放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