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GT20220719主題:不要怕,只要信

但以理書 10章1~10節
1.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
2.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3.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4.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結大河邊,
5.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6.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7.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8.只剩下我一人。
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
9.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一聽見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10.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

經文註解
1.用油抹我的身:表示歡樂。
2.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指神(主耶穌,人子的形象)。

主題:不要怕,只要信
但以理在這一章見到異象的情境很特殊:「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面對這種「chosen one」的狀況,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大概會懷疑自己到底看到什麼了吧!我真的是神所揀選的人嗎?我配嗎?我......一連串的懷疑,很快的會讓我向「逃跑隱藏」的眾人趨同,不敢輕易相信神給我的異象。
這就是受制於「眼見為憑」的態度,是小信。然而聖經人物中,亞伯拉罕因著神的一句應許就離開吾珥、挪亞因神的指示便造方舟、瑪麗亞因為神的夢兆願意成為神的使女、保羅因為主耶穌的顯現就成為捍衛基督的偉大使徒......太多太多例子告訴我,對面神的時候,「不要怕,只要信!」(可5:36)
不管是不是 chosen one,神之所在,就是信心之所在。

感恩:主啊,我知道我不相信的,其實是自己。求神讓我不高看自己,也不輕看自己——只要這是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