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恩典時刻(GT)2017/04/28

2017/04/28
主題:操練「在苦難中持守信心」

經文:詩篇第44章
44:17 這都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卻沒有忘記你,也沒有違背你的約。
44:18 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

雖然知道苦難也是神的安排,知道苦難中依然要仰望神,然而苦難的滋味實在令人難受,以至於人總是關注自己的感受多過於注目神。

這兩節經文之前,是一連八節大衛述說遭苦受逼迫的內容。這些苦楚壓逼大衛、對神訴苦,但大衛卻用這兩節經文向神表態:你依然是拯救我的神,因為我沒有背離神。

苦難在人的生命裡壓出一個坑坎,要持續堆積苦難,還是引入恩典?堆積苦難,坑坎就越深;引入恩典,苦難就清除。操練「在苦難中持守信心」,可以幫助我們經歷苦難的過程。

感恩:時間緊迫,才知道自己的生活比預期的要忙亂。什麼都得做、卻什麼都還沒做完,沮喪有之,懈怠有之,身心疲憊提不起勁,好像有體無魂的稻草人。知道該仰望神,卻眼神空洞;知道該讀經,卻只是視線掃描;知道該尋求遮蓋,卻傾吐的避重就輕......當在沉沉霧霾裡看到一線曙光,我知道恩典將臨,心中壓力稍卸,願意、也提得起勁感謝神的當下,突然發現:自己陷溺在困境的泥淖時,神沒有拔起我,卻是托住了我。我自己離開神,神卻沒放棄我。感謝我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