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恩典時刻(GT)2017/04/17

2017/04/17
主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經文:詩篇第34章
34: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傷心,正是感情脆弱之時,這時候的我們最需要陪伴與支持。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軟弱在哪裡,神的恩典就在哪裡,祂就是我們最大的信靠與力量,給我們最及時的安慰。
而我是一個很少傷心的人----雖然我常讓人(尤其是親近的人)感到受傷。這都歸因於我的自我防衛機制運作良好,總愛對人生的難題找出合理的解釋;既然合理了,也就沒有理由去感到傷心。這樣過度發展理性、壓抑感性,其實是一種病態,會讓我忽略自己的感受以及別人的感受,而最大的病態,莫過於忘了我們的神其實祂超越理性,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是有感情、有意志的神。如果僅從理智面去認識神,就會攔阻我們跟神建立更親密的(情感的)關係。
所以「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句經文啊!神知道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傷心了,他不待我們禱求,直接就過來「靠近」,這樣的愛與關懷,是我要好好學習的。

感恩:我知道我的性格頗有缺陷,罪性也常常跳出來考驗著我,但是我感謝神,神總會把他的心思意念放在我心裡,讓我辨識、讓我追求。如果沒有這些啟示與調整,我大概會自以為義一輩子吧?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