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恩典時刻(GT)2017/04/16

2017/04/16
主題:神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經文:詩篇第33章
33:15 他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
雕刻師傅看著一塊木頭,腦海裡已經有了雕像的形貌;音樂家還沒動筆譜曲,心中早已樂聲悠揚。我們是神所創造的,神難道對我們還不清楚嗎?

神造人,不只創造肉體,最重要也最尊貴的,是神讓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的那口「神氣」,從裡到外,神對我們清清楚楚,所以耶穌才會說:「就是你們的頭髮, 也都被數過了。」(路12:7)

然而人原本可以「享受」這種毫無隱瞞遮掩的「幸福」的----如果人沒有犯罪的話。犯了罪的亞當夏娃,頭一個反應是找無花果樹葉掩身,聽見神的聲音,就藏身園中的樹裡。遮掩躲避,成了我們對「創造我們的神」的第一反應,而那位神,是把伊甸園的果子賜給人隨意的吃,知道人獨居不好,主動替人造配偶的神!

罪,讓人無法面對神、與神隔絕,但神愛我們依舊,了解我們依舊,因為「他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我們尤其要感謝神對我們的「留意」,因為這表示神在乎我們。

感恩:感謝神比我還了解我自己,這樣那些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的罪,才有可能清瘡的更徹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