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恩典時刻(GT)2017/04/19

2017/04/19
主題:犯罪,從起心動念開始

經文:詩篇第36章
36:1 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 神!
36:2 他自誇自媚,以為他的罪孽終不顯露,不被恨惡。

信主以來,被主翻轉最大的,就是接受「原罪」的真理。過去我是孟子性善論的信徒,所以原罪這個基督信仰的ABC,卻是我能否成為基督徒最大的征戰。後來在<創世紀>裡,得到亞當夏娃當時犯罪的正確理解,才打從心底認了罪性。

亞當夏娃犯罪,從違背神的旨意開始。神的命令具體而明確,但蛇的試探,讓他們對神的命令產生動搖,以至於一念之差,鑄成大錯。相較於耶穌受魔鬼試探的全身而退,可知「有沒有緊緊抓住神」是其中的分野。

所以大衛才會說:「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 神!」真是無知啊,惡人!自以為不承認神的存在,就可以不受神律法的裁判。閉上雙眼即使看不見光,但無礙於光把自己的真實面目照得清清楚楚!

認清事實吧!神的權柄統管萬有,隱藏的罪終必揭露,所有的罪神必恨惡。耶穌說:「只是我告訴你們, 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 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太5:28)所以我們要仔細分辨意念,何者來自於神、何者來自於惡者,不要讓意念成為犯罪的溫床。

感恩:感謝神的公義不打折扣,使我懂得敬畏神。過去初信主時,還有過想藉由「降低享受罪中之樂的頻率」的方式來蒙神喜悅,但神並不接受;後來不知不覺間,那想享受罪中之樂的意念被主根除了,直接阻斷犯罪的第一步。感謝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