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恩典時刻(GT)2017/04/20

2017/04/20
主題:神才是最佳男主角

經文:詩篇第37章1-22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神是慈愛豐盛的神,他樂於供應人的所需,可是我們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神好像不一定回應我每個禱告,不是每個我所求的主都應允。為什麼呢?

也許我們該被反問:「你是為了什麼而求?」

人的確可以什麼都向神說、向神求,但要蒙應允必須有一個條件:「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就是大衛說的「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那麼「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經上說:「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西1:16)我們所有,俱出於神,世上的一切,也都是為了神的計畫而存在。神使萬事互相效力,而人卻自以為是世界的中心。如果人不能翻轉意念,以神的心為心,就無法領受神為我們預備的豐盛恩典了。

感恩:我本以為「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並不困難:接受主耶穌為生命的救主,聽從主的旨意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但是信主越久,就越發現阻擋自己「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的,就是自己的罪性----對我而言,尤其在「自我形象重於主的旨意」的罪上。每每神為我解決了難題,我想的是「感謝主,『我的問題解決了』」,而不是「感謝主,『你的慈愛豐盛,你的大能配得讚美!』」,我總是不自覺地流露出「最愛自己」的本相,卻總在「與人為善」的互動表相中,自以為我是愛人如己的。感謝神,在今天的經文裡,讓我看到自己深深而隱微的罪,讓我能坦然的向主說:「主啊!請赦免我,我是個罪人,求主憐憫。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