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恩典時刻(GT)2017/04/12

2017/04/12
主題:辨識、聆聽神的聲音

經文:詩篇第29章
29:4 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在這首詩裡,大衛大力頌揚神的聲音,他用了好多的比喻,生動地闡述神話語的力量與威嚴。

聖經裡對神的描述,從創世的「神說」開始,就是以聲音的形式展現祂自己----除了耶穌降卑為人,以人的形式完成神的救恩以外。所以聆聽上帝的聲音,是我們與神關係親密的真實寫照,能直接聽到神對自己說話,所得到的感動與福分是大的。

然而我們也要小心,撒旦也會把意念放在人的心中,通常是引誘的話語、控訴的謊言,干擾我們與神的關係。所以主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是非常寶貴的教導:唯有深化對聖經的認識(就是透過聖經更真切地認識神),我們才有辦法辨識心中的聲音是否來自於神。魔鬼一樣會引用聖經試探人,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堅固的真理基礎,才能抵擋那惡者。

感恩:在過去信仰異教的時代,我與家人最大的差異,是我從未有過「屬靈的感動」。感謝主還好沒有,若有,我一定會著迷惡靈的能力,想脫離捆綁就更難了。神一直到我受洗後做認罪禱告,才第一次給我強烈的屬靈感動,在無可抑制的哭泣中,我受聖靈的洗,領受罪得赦免的釋放、潔淨之感。雖然我很少有「聽到」上帝直接對我說什麼,但是我知道神會使用各種方法與我交通,而我辨識的依據,就是聖經。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