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恩典時刻(GT)2017/04/02

2017/04/02
主題:神是歷史的總導演

經文:詩篇第20章
不管是未信主還是剛信主時,讀聖經(尤其是舊約)總會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搞什麼嘛!怎麼聖經裡的人物好像一點自主人格都沒有?偶爾發發內心真實的意念,若是與神不合,馬上就被神否定,甚至被神押著去執行他的命令,完全沒得商量。歷史的視角也一樣讓我不舒服:這個世界只有以色列是才算國家嗎?怎麼亞述啊巴比倫啊,他們的興衰都是為了執行神對以色列的旨意,不管是憐憫還是懲罰。
大衛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 神的名」(20:7),人也好,國家也好,都依存於神所創造的世界,自然也歸神掌權,不會因為人主觀的不接受或否定而改變這個事實。有人想依恃車馬的力量誇勝,但歷史終究證明,神,才是人類歷史的總導演。因著以色列人的順服與悖逆,神高舉過以色列,也重摔過以色列,然而上帝揀選以色列做為選民,是要拿以色列作為櫥窗,讓其他的民族了解:唯有順服神的統治,才有興旺的可能----不管是個人,還是國家。
放下對世界的依靠與眼光,才能領受神給我們的恩典,看清歷史的真相。

感恩:感謝神一直以來對我的觀照,不管我在信仰上如何起伏,神總是持續調整我,修剪我,按著他的計畫逐步實現。求主與我同在,直到我看見自己真正成為神的好僕人,在上帝的計畫中有份。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