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恩典時刻(GT)2017/03/25

2017/03/25
●今日經文簡述:詩篇第13
大衛應該面臨了絕望的處境,讀到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13:1的呼求,彷彿聽見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的痛呼。
然而大衛並沒有讓自己陷溺在絕望的處境中。他時時操練自己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這樣的操練,讓他在絕望中依然能夠打起精神仰望神、倚靠神,一如詩篇46: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此詩大衛向神訴說: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13:5-6在在都顯示了當我們看似一無所有、孤立無援的時候,我們還有創造天地、全知全能的神作我們的依靠----問題是,我們有與神建立「大衛與神」般親密的關係嗎?

●今日經文,你看見哪些上帝的屬性:
神是慈愛、恩典的神: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13:5-6

●從經文中我學習要為哪些事向神獻上感恩:
神的愛不離不棄,縱使我身處絕境,我也能全然信靠神。感謝主!

●安靜聆聽上帝今天要對你說什麼:
神永遠與我們同在,縱使身處黑暗,只要不定睛在陰影上,把眼光移開,必能看見陰影之外極強極亮的光芒。

●今天的領受可以應用在生活哪些地方:
人生何處無苦難?苦難之時,其實是操練自己與神親密關係的機會。

●你的禱告回應:
慈愛的天父,你是恩典滿滿的神,縱使有時你的愛會以偽裝的形式出現,但我知道拆掉偽裝,必能見你精心為我準備的賞賜。求主給我堅定的信心,一如大衛在「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的痛苦呼求中,仍能憑著信心說出「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因為以信心為基所建立的愛的關係,不只是一種感覺而已,那是堅實的、強大的、不變的愛的關係。主啊,這是我心中所求。感謝主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請為今天定個主題: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