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恩典時刻(GT)2017/03/21

2017/03/21
主題:神的記念,是值得頌讚的榮寵

經文:詩篇第九章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9:10-12
最近靈修好像太專注在「罪」的上頭,今天換個角度,說說「神的紀念」。
從約瑟到摩西之間的四百年,神沒有忘記他的子民;以色列亡於亞述、巴比倫,神也沒有忘記他的子民;先知瑪垃基之後,神沈默了四百年,但神仍舊沒有忘記他的子民----四百年後,神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挽回祭,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完成救恩。
神垂聽每一個禱告、每一個呼求,「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這是多麼美好的經文啊!充滿憐憫,充滿慈愛,而且最重要的是,神沒有忘記受苦的我,「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所以我們可以完全倚靠這位神,因為祂慈愛,因為祂信實。
讓我們頌讚我主我神吧!因為祂的記念,是值得頌讚的榮寵。

感恩:感謝神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當我身處逆境,主祢與我同在,不離棄我,將我捧在你的手心。我知道在我背後長長的兩行深深的足印,不是我陷入泥淖的雙腳,是祢抱著沈重的我踩出來的腳印。主祢的大能無人能比,你的慈愛充滿天地,我願愛祢、信靠祢,一生跟隨祢。阿們。

PS:附上對其他經句的筆記
「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9:8
正直、公義,都是神自身的本質。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9:9
高臺,是神救恩的比喻。
「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他已施行審判;惡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纏住了(註:或作“他叫惡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累住了”)。」(9:16
神顯明自己,就是為公義定標準、施審判。而惡人遭報,是因自己所行的惡事所致;神的懲惡,是為了彰顯公義。
「惡人,就是忘記 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9:17
「忘記神」就是惡人?是的,沒有神的帶領,人就會犯罪為惡,必受審判歸到陰間。
「耶和華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9:20

「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人要知道自己是受造的,是有限的存在;要明白自己的位份,才會在創造主面前謙卑順服,遠離罪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