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恩典時刻(GT)2017/03/24

2017/03/24
●今日經文簡述:詩篇第12
這首詩聚焦在世人「說話」上的犯罪:說謊、油滑、誇大、心口不一。大衛顯然感覺難以抵擋,故一開頭就呼求「耶和華啊,求你幫助!
口裡犯罪的人,對自己的「嘴上功夫」十分自信,他一生的好處,往往也來自於言語話述,所以在心態上會輕忽神、不倚靠神。然而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12:6),「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12:3,口裡犯罪必遭神的審判,我們必能以舌頭得勝,我們的嘴唇是我們自己的」(12:4的自信,最終會在上帝的面前灰飛煙滅。
本詩也強調上帝的慈愛,特別彰顯在對弱勢者的安慰與安置上,因為他們的苦情,神都知道。不過這首詩的結尾不收在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12:7的禱求上,而是收在下流人在世人中升高,就有惡人到處遊行」(12:8,感覺大衛對「小人得勢」的現狀,似乎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備受困擾。

●今日經文,你看見哪些上帝的屬性:
慈憫: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12:5)、「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12:7
聖潔: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12:6
忌邪: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12:3

●從經文中我學習要為哪些事向神獻上感恩:
感謝神對對罪惡的不妥協,尤其是「口裡犯罪」這種表面上不見血、其實非常傷人的惡行,上帝必要剪除。

●安靜聆聽上帝今天要對你說什麼:
神的話語帶有能力,但一般人的話語,同樣帶有影響力。我要操練控制舌頭,讓它說造就人的話,不要說傷害人、摧毀人的話。

●今天的領受可以應用在生活哪些地方:
生活裡要謹言慎行。特別要小心不要受到世界價值觀的引誘與影響,以致於心裡植入了人的自義,徒具基督徒的身份,卻輕忽了神的真理。

●你的禱告回應: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為這個世界定下界線,凡與你相悖的言語,縱使說的人從中獲益,你也必不妥協,定要剪除。求天父賜給我說話的能力,讓我的舌頭為主所用,去傳講神的話語,去造就人的生命,讓我微小的生命,因著與主同工而有意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請為今天定個主題:話語,帶有影響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