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恩典時刻(GT)2017/03/20

2017/03/20
主題:人的「身份感」

經文:詩篇第八章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你叫他比天使(註:或作“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8:3-9
現在自省,覺得自己很奇怪。不信神之前,自己努力修養,因為謙卑而內心隱隱然有一種道德優越感;現在信了神,知道神賜給我尊榮的身份,卻反而不自信,覺得自己配嗎?
在全能的神面前,在祂所造的天地面前,自己何其渺小,但神卻看重人,把管理這世界的權柄賜給了人(雖然人管理的並不好)。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這麼看重我,我就應該自信地帶上這冠冕,活出這身份的尊榮才對。

感恩:感謝神對人的看重與慈愛,接受我的悔罪,赦免我、釋放我,並賜我榮耀尊貴為冠冕。求神賜我相應的能力,讓我管理好自己,以及神要我管理的產業。
耶和華啊,求你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