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恩典時刻(GT)2017/03/17

2017/03/17
●今日經文簡述:
詩篇第五章
神是忌邪的神,不接受罪惡。而大衛以敬畏的心與神建立關係,求神以慈愛與恩惠護衛他,並求神對不義的敵人定罪。

●今日經文,你看見哪些上帝的屬性:
慈愛、公義、忌邪(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 神)、審判者

●從經文中我學習要為哪些事向神獻上感恩:
感謝神「讓愛神的人得益處」,以豐盛的慈愛接納我,以恩惠如盾牌庇護投靠他的人

●安靜聆聽上帝今天要對你說什麼:
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 神,惡人不能與你同居。(5:3-4
「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 神」就是要「警醒」的原因。神是忌邪的神,所以人要警醒不要犯罪,以免惹動神的憤怒。

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諂媚人。」(5:9
嘴巴是心的出口,當「口裡沒有誠實」,則「心裡滿有邪惡」。「喉嚨是敞開的墳墓」是太貼切的比喻,無法誠實說話的嘴,就是一條罪惡、且直通死亡(墳墓)的捷徑。

●今天的領受可以應用在生活哪些地方:
要說造就人的話,不要用言語犯罪。

●你的禱告回應:
求主保守我的心,讓我因著對神的國和神的義的渴慕,能控制我的舌頭,只開口成全造就人,不開口犯罪,以至於沈淪死亡。感謝讚美主!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請為今天定個主題:警醒,不要犯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