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讀經筆記:撒迦利亞書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亞 1:3)
按:「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是的,神與人關係的破壞,來自於人背棄神的旨意、犯了罪,所以唯有人先認罪悔改,從罪裡轉向面對主,主便會以慈愛與恩典接納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亞 7:13
按:人背離神在先,神發怒在後。不能只看神的怒,就以為神不憐憫人。神的憐憫,在這話的先後順序中。

我要領他們來,使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都憑誠實和公義。亞 8:8
按:誠實與公義,是神與人重建關係的基礎。

誰都不可心裡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亞 8:17
按:第8節提到神的誠實與公義,所以此節提到的「謀害、起假誓」,在神眼裡,都視為恨惡的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