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GT20220801主題:虛情假意的愛

何西阿書 6章1~11節
1.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2.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4.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
5.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
6.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
7.他們卻如亞當背約,在境內向我行事詭詐。
8.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被血沾染。
9.強盜成群,怎樣埋伏殺人,祭司結黨,也照樣在示劍的路上殺戮,行了邪惡。
10.在以色列家,我見了可憎的事;在以法蓮那裡有淫行,以色列被玷污。
11.猶大啊,我使被擄之民歸回的時候,必有為你所命定的收場。

主題:虛情假意的愛
何西阿書6:1-3是很有趣的一段經文,語氣很像大型特會裡講台上牧師的大聲呼召,如此鏗鏘有力,如此動人,如此符合神的旨意......
但是神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神早已一眼看穿以色列人的虛情假意。以色列人如此裝模作樣的敬虔,在神眼裡,既可笑又可悲。
神不要形式主義,要的是人真心歸向他、真心認識他。只要真心,神願意無條件赦免人的罪,無條件地愛人;但若以為做到某些行為就能討神喜悅,就能得到「預期」的恩典,我想神會說:「我不認識你。」


感恩:我仍要一再感謝神,賜小鴿子當我的兒子。因為鴿子的真心與純粹,讓我在面對他時,能夠回之以真純,不用虛情假意。如果沒有鴿子,我想我會跟以色列人一樣,用引經據典卻虛情假意的禱告面對神,還自以為能蒙神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