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學生作品:草的檔案

 《草的檔案》蕭綺㚬
意識中  暮時海
濱海有瘦骨嶙峋的
夕色香水百合
我折下花
啜乾蜜腺
將他捲成禁草
吸入鹹濕幻癮 走起幻步
暮時海 寧靜
漸次披上那件 母親
的金蔥黑紗裙
她漸白的鬈髮
再不能於極易燃 的夜
為我捲起潮差
我踏著百憂解
來時泣著那首歌:
            我不理解。
夜裏的鍍銀蟲蛉
清泠泠笑
月光的木質部暗暗洶湧
「abandoned……」
我佐蟲聲起腳
踮起厭惡的重量
暈眩而  充滿夢魘之氣
像那日醒來
左腕上 整齊而傷心的包紮
「disappeared……」
 
子時海 新生的燈魚
多肉 黃金葛
一一搗成藥草
就著綠色的靈飲下
草本黎明 內部中火慢熬
我煉成蟲
望屬於我的乳蜜前行

短評:你的「草的檔案」文字比較濃密,意象繁多,書寫內在的生命感受。
應該有故事吧!詩中出現了母親的裙、百憂解、夢魘、左腕的包紮…等意象,那是你的故事,你的世界,外人不易走入的,當然也不好理解。
藥草、綠色的靈等意象,又讓詩歌的情感沒那麼悲觀,看得出有一種縱使艱難也想要脫困的期盼。
不過,仍有些意象我一時仍看不透。凡屬個人內心世界的書寫,多少都有這樣的狀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