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GT20220728主題: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

何西阿書 2章16~23節
16.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就是我主的意思);
17.因為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提起。
18.當那日,我必為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
19.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
20.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21.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22.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耶斯列就是神栽種的意思)。
23.我必將他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神。」

主題: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
今日經文,很難不把焦點擺在19-20節:「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聘」是對所愛之人尊重、有禮地表達情愛、渴望合一的行為,是高雅而美好的;而神帶來的聘禮,是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誠實,是高貴而美好的品質。
這兩節經文以結婚為喻,顯示了神渴望與人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而且希望這樣的關係是「永遠」的。在這樣的關係中,彼此的心全然敞開,再無罪可以間阻——當然,不是我們自己除罪,是神憐憫我們的悔改,使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死、主動為我們付上贖價,拯救了我們的生命。
這就是神——願意為他所愛的人付上一切代價、只為了挽回心中所愛的神。

感恩:每每在經文中體察到神的慈愛,便感覺到自己不配恩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雖然不配,但我仍要心向我主,用生命去愛他。願我能以神的心為心,去愛每一個神要我去愛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