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GT20220729主題:美好愛情的品質——聖潔

何西阿書 3章1~5節
1.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他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
2.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他歸我。
3.我對他說:「你當多日為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為妻,我向你也必這樣。」
4.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
5.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作: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經文註解
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何西阿第一章所娶的淫婦歌蔑。

主題:美好愛情的品質——聖潔
神的愛是聖潔的,他對人的要求也是聖潔。「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4)為了這份美好的品質,神要處理人罪的問題。
「你當多日為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為妻」看似是嚴格的人身自由限制,其實這是「生命質變」的必要過程。在獨居的情境裡,阻斷了罪的誘惑與試探,這是神設下的防火牆,是對人生命的保守。而獨居「多日」,則是讓人「漸進」地生命質變,以免因一時之間轉換過快,人會受不了。獨居的時日,少了罪的誘惑,多了神的保守,人才會將眼光迴轉歸向神,讓自己的生命因為渴慕神,而有了聖潔的品質。
今日經文最令我感動的,是這段話:「我向你也必這樣。」神不只單方面要求人聖潔,神自己也以聖潔相待。這提醒了我:在美好的關係中,不能單方面期待\要求對方優化,自己也要升級,以配得上對方的真心真情。

感恩:人的罪性,讓我在誘惑與試探中飄搖,感謝主以聖潔待我,讓我也渴慕聖潔,縱然有時因為犯罪而羞於面對神,但是只要我緩緩回頭,神啊,你的聖潔與慈愛,始終都在。謝謝神的不離不棄,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