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昨晚的愛情課:「原來愛就是甜蜜」

按:這是讓我太太看得出涕的片段----我知道她為什麼哭。所以,我把這幾段台詞逐句打字,留下這份自學的「愛情教材」。(括號內主題是我自擬的)

出處:原來愛就是甜蜜-06


【告白】
蜜蜜:你們男人真的很無聊,只不過是個遊戲,要這麼拼命嗎?你看看他,這麼撐很MAN嗎?
勁陽:又不是我願意的,是他太逞強了。
蜜蜜:那你可以不要跟他比啊!
勁陽:可是他就是要比誰比較喜歡妳,我能不比嗎?
蜜蜜:當然可以啊,不喜歡不就沒事了?
勁陽:好啊!那妳看著我,如果妳可以很認真地說,妳真的不喜歡我,那我就放棄。蜜蜜,妳跟我說啊!妳看著我,妳不要逃避,就一句話。蜜蜜......妳不要再逃避我,妳明明就是喜歡我的......
蜜蜜:妳跟陳耀明都一樣,不可以喜歡我的。
勁陽:喜歡就是喜歡了,那是內心的感受,沒有什麼能不能的。
蜜蜜:你是忘記我的身份是不是?需不需要我提醒你,我是單親媽媽!
勁陽:然後呢?為什麼不能喜歡單親媽媽?也許......我喜歡易翔勝過我喜歡妳,我們之間沒有小孩子的問題。
蜜蜜:你不需要把易翔扯進來吧?
勁陽:是妳把易翔扯進來的。如果說我愛妳還不夠的話,那我告訴妳,我愛妳們,我愛妳和易翔。
蜜蜜:愛這個字對我來講太沈重了。我付出去太多了,我幾乎把我的青春都付上了,我不想想,我也不敢想。
勁陽:我不知道妳以前受過什麼傷害,我也不想知道,我也沒有想要彌補妳,因為我想重新愛妳。我不管妳的過去,我想用我最好的全部來愛妳。也許我的全部,還是不完美的,還是會傷害到妳,可是我也會受傷,因為我對妳的付出是最好的,一點都不剩。愛不是就這樣嗎?一起快樂,一起受傷,有什麼好怕的?不管怎麼樣,只要我們在一起,妳就不會孤單。
蜜蜜:你知道你現在在說什麼嗎?
勁陽:(點頭)
蜜蜜:你覺得你現在講的話值得嗎?
勁陽:(點頭)當然。妳說我傻也好,說我笨也好,我就是願意當妳的笨海牛。不管你多累、多辛苦,我一定會陪著妳。我永遠永遠......會陪著妳。

【接吻】
蜜蜜:等一下!易翔在睡覺。
勁陽:他睡著了。
蜜蜜:勁陽,你要幹什麼?李勁陽......
(接吻中)
蜜蜜(推開李勁陽):不行啦!
勁陽:妳怎麼了?
蜜蜜:不是啦!那麼......這麼激動,這個不適合我啦!
勁陽:妳到底想說什麼?是因為讓妳覺得不舒服嗎?
蜜蜜:不是啦,十年沒有談戀愛,然後被一個男生這樣抱過親過,所以......有點生疏。
勁陽:(一笑)
蜜蜜:有這麼好笑嗎?
勁陽:(一笑,擁抱)對不起,是我不夠體貼,我沒有想到這些。我會讓妳更有安全感,不會讓妳害怕,好嗎?
蜜蜜:(點頭)

【夜談】
蜜蜜:跟我談戀愛是不是很辛苦啊?要忍受我的脾氣,還要多遷就一個易翔。
勁陽:妳記不記得我跟妳說過,我喜歡易翔比喜歡妳還多?易翔不是我的問題。
蜜蜜:你之前不是一直在問我,易翔的爸爸是誰嗎?
勁陽:我們約法三章了,妳不說,我不問。
蜜蜜:他是你們學校的,大我們一屆的學長。我們是在圖書館認識的。其實我對他也很陌生,我連他們家做什麼都不曉得。他們家任何一個人,我也都沒看過。
勁陽:(握住蜜蜜的手)如果那麼陌生,就不用說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更何況都過去了,一點都不重要。可是我想問妳,妳會想他嗎?妳會想見到他嗎?
蜜蜜:想。我當然會想要見到他,我想要當面問他為什麼,為什麼消失。
勁陽:(擁抱蜜蜜)如果他沒有給妳一個好的答案,我會狠狠地揍他。
蜜蜜: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重新找回......田小姐。
勁陽:不客氣,『田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