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一中野史-3:育才街攻擊事件


記憶所及,一中的校門口發生過三次「攻擊事件」----哈哈!標題是故意聳動的啦!但說「攻擊」,卻也有點道理。會記得這些,是因為高一時我就住在學校的斜對面,每天對著校門,自然會「看到」一些事情。

第一次:塗鴉攻擊事件。
上圖標定的位置,就是案發地點。不知道是那個無聊人士,居然趁夜晚人少之時,對著校門口的這面牆發動塗鴉攻擊!如果是現在的街頭快閃藝術家的手筆也就算了,縱使塗鴉不宜出現在校門,起碼還有可觀之處;偏偏這個無聊人士只是拿罐黑色噴漆,對著牆壁噴了大大小小、位置不一的「太監的寶貝兒」線條畫,既醜陋又傷風化,隔天學校就派人進行清理,費了好大的勁兒才處理完畢。

第二次:沖天炮攻擊事件。
這個事件的兇手,就是和我一起住在學校斜對面頂樓加蓋的一中學生----包括我自己!
我們這群學生利用學校的放假日,不知是誰的主意,居然買了一把沖天炮,說要對著學校射著玩,於是一夥人就躲在房間裡,不定時地點燃沖天炮往學校圍牆裡射。鞭炮聲當然引起校警的注意,但沒有人看到兇手----因為我們搗蛋歸搗蛋,還是選沒有行人的時候進行攻擊以策安全,這叫「盜亦有道」。(唉!我本來是很乖的...)

第三次:校門口糾察攻擊事件。
這應是高三時的事了,也是三次攻擊事件中唯一的一件悲劇,因為糾察隊長在這次事件中受了傷,而兇手竟是一中的學生!
會發生這場悲劇,導火線是這位壯碩的糾察隊長太過盡責,舉凡校門口的一切違規,他毫不徇私,不講人情,連學長的面子也不買帳,因而有人暗中醞釀了這一場早有預謀的攻擊事件。根據轉述,案發經過大略如下:一群人利用放學時分,學生走了大半、人煙稀少,糾察準備收工之際,這群人突然一擁而上,將壯碩的糾察隊長拉到一旁痛扁一頓。這件事非同小可,我不是案發當事人,事過境遷,也忘了學校是如何處置這件事,但我始終記得,第二天糾察隊長依然負責地帶傷值勤(真是令人佩服啊!),可是氣勢已經削弱了不少,眼神、動作也不再那麼理直氣壯。雖說糾察隊長行事風格不夠圓融是不太好,但這件事他是受害者,道理上也站得住腳,碰到這樣的事情,其實頗令人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