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女兒與兒子幼稚園時期的代表歌:「彩虹的約定」與「暖暖」

按:這是前作的擴充版。前作只有「彩虹的約定」這首歌,記錄著我對女兒幼幼班時期的可愛模樣;如今兒子也要念小學了,補上「暖暖」,算是還給他一個同等的地位,不要長大以後,只記得我比較疼姊姊。XD

*          *          *

彩虹的約定

其實我對yoyoTV台印象並不好。在看過國外的兒童節目DVD後(例如Barney、大熊貝兒藍色的家、老麥當勞等),發覺yoyoTV原創性差,其提供給兒童的與其說是「教育」,不如說是「娛樂」——而且很明顯的,東森的老闆只想利用該台大賺兒童的錢而已!雖然如此,這首從該台首播的「彩虹的約定」卻讓我愛不釋手,因為它是我女兒人生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曲目。


記得那時她才兩歲,在念幼幼班,而當年的聖誕晚會活動,就屬幼幼班的表演最可愛,因為小朋友大多不曉得上台要幹什麼,縱使台下有老師賣力的引導,台上還是狀況頻仍。像我女兒,除了跟著「彩虹的約定」的旋律左搖右晃之外,兩隻手擺在背後,不動就是不動;後來好不容易手掏出來了,動作也跟別人完全不同——原來這時候舞台上湧出大量的泡泡,吸引了女兒,她很高興的追著泡泡玩,根本不甩老師。更慘的是,其他小朋友看女兒如此「自得其樂」,也紛紛群起效尤,只見舞台上一群小朋友在輕柔音樂聲中快樂的抓泡泡,而老師在台下既無奈又著急,整個表演就在一團混亂中落幕。


每當聽到這首曲子,女兒身著紅色聖誕裝左搖右擺的可愛模樣,就會再度在腦海裡浮現......






彩虹的約定(作詞:小兵 作曲:曾世詩)

小寶貝 我用彩虹和你約定
風雨過後陽光會微笑
平安的長大 迎接希望的未來
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小寶貝 我用彩虹和你約定
一起走過童年的記憶
快樂的長大 迎接燦爛的未來
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彩虹是希望的約定 也是最真的愛
親親寶貝 我們愛你到永遠

彩虹是幸福的約定 也是永恆的愛
親親寶貝 陪伴你直到永遠



*          *          *

暖 暖


我會喜歡上這首歌,是某次從幼稚園接兒子返家,在路上他開口唱這首歌所致。那童稚的聲音,讓我感動。


人家說「老二照豬養」,我們對兒子雖不至此,但比起只有老大的時候,關注的程度確有下降,因此更加仰仗幼稚園老師的協助,一起陪同兒子成長。這首歌,是兒子期末表演的曲目,不過兒子平時並不開口,所以我不知道他會這首歌;某一天接他放學,他突然在路上唱起歌來:「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讓我震動了一下----還有,感動----兒子居然也會唱國語歌!歌詞還挺溫馨的。我問:「這是什麼歌啊?」「『暖暖』啊!好不好聽?」兒子回答。「當然好聽!可不可以教我?」我不是敷衍,而是真心讚美他,童稚的聲音雖然五音不全,但那種純真的感覺,是嚴重受污染的我唱也唱不來的。


我不禁想起女兒的「彩虹的約定」,於是回家後,馬上到YouTube找到這首歌,哈!原來是梁靜茹唱的。雖然她唱的夠水準,也夠甜蜜,但我心中覺得最好聽的,還是我兒子唱的「暖暖」版本。


暖暖(作詞:李焯雄 作曲:人工衛星)

都可以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毛毯般的厚重感 曬過太陽 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熱湯 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 暖暖的好飽滿

*我想說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都可以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回憶裡 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 你手掌的厚實感 什麼困難 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 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 我知道 暖暖就在胸膛

Repeat *

我想說 其實你很好 你自己卻不知道 從來都很低調 自信心不高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 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你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 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