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Like father,like son?

昨天接兒子回家,上車前他很開心的告訴我:「爸爸,我喜歡打雷!(意指「閃電」,他還沒有分辨「雷、電」的觀念)」當下令我有「不愧是我兒子」的感受!因為我對閃電情有獨鍾。

我喜歡閃電那種無法預期、不可捉摸又破空裂雲的驚人氣勢。記得曾在大雨滂沱中,一道落雷就打在家父行駛中的私家車前不遠,那道瞬間白光,至今仍印象深刻。雖然如此,我仍愛看閃電,大學時的享受之一,就是在雷電交加時分,拉開窗簾,欣賞窗外一道道不知從何而來、又馬上不知所蹤的閃電饗宴,而樂趣之一,便是從閃電的強度、距離判斷雷聲的大小,常常早就預判將有一聲霹靂,卻還是在早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心臟被震波強化了跳動的震幅......

記憶仍然回味,但這可欲不可求的所愛,好久沒有機會相遇了。當兒子告訴我喜歡打雷,驚喜之餘,我快速翻閱歲月的日曆,卻納悶生活裡好像沒有類似的活動紀錄?我問他:「你在哪裡看到打雷?」兒子回答:「電視裡就有啊!彎彎的,很好玩!」哈!原來是卡通。我不免有些失望,但是未來誰知呢?也許有一天,我們父子會在雷雨交加的夜晚,一起追逐窗外來自上天的一道道「啟」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