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早熟的兒子

3/28/10
今天早上,兒子突然靦靦的告訴我:「爸爸,我好想談戀愛耶!」我反問他一次,以確定我沒有聽錯:「你是說『想談戀愛』對不對?」兒子老實地點了點頭。
啊?一個不滿四歲還在念幼稚園小班的小孩居然想談戀愛?我以輕鬆的語氣、很慎重的問兒子:「那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有啊!」兒子很認真的說。
「是誰?班上的同學嗎?」
「對啊!是我們班的Judy。」
「為什麼是她呢?」
「因為她很漂亮啊!我很喜歡她。」兒子開心的回答。
我問不下去了,心裡只覺得好笑。這小子人小鬼大,哪裡學來「談戀愛」這一回事?看著已經轉移注意力的兒子在一旁玩著玩具,我心裡想:「等你夠大到分的清楚『喜歡』跟『愛』時,咱們倆再來好好的來一場談『情』說『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