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心智超齡的兒子

按:記得當年老大出生時,我很認真的幫她寫了九個月的生活記錄,後來忙於生活,這記錄也就斷了,甚至遺失了。最近兒子的發展有點超齡,又興起寫成長記錄的念頭。廢話不多說,開始記錄吧!




3/1晚上
我叫兒子收玩具,他不肯。我把玩具箱比喻為家,說玩具沒回家很可憐,想激發他的同理心,並且收玩具。他沈默了一會兒,指著門口說:「爸爸,你的鞋子沒有回家,很可憐!」然後他依然賴皮不收玩具,而我卻得乖乖去收鞋子做身教。天啊!他才三歲半吶!(轉引自plurk貼文)




3/2晚上
在台中德安購物中心吃過晚飯後,順道去家樂福採買日用品。兒子一下子就被玩具區的機器人迷住了,耽誤了一點時間,太太在成功說服他之後,轉述了兩人的對話:
子:「我想要這個(機器人)。」
母:「你已經有好多個機器人了啊!」
子:「我不是說現在要啦,我是說我生日的時候才買。」
母:「好!我們那時候再買給你喔!」(目的達到,竊喜中)
子:「嗯!媽媽,妳要去美國買對不對?因為在美國買比較便宜。」
母:「......」(驚訝中)


兒子的回答是有背景的。去年他生日,我們託一個美國朋友代購變形金剛大黃蜂的玩具(那時台灣還沒有正式上市),因為價格相對較低。這小子因把這件事記住了,所以連結到這次的需求滿足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