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恩典時刻(GT)2017/05/08

2017/05/08
主題:甘心祭

經文:詩篇第54章
54: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在經文裡,大衛在「有神\沒有神」的對比中,高舉神的主權,求神「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54:1)「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54:5),最後以甘心祭做結。

甘心祭,在《利未記》的記載是這樣的:「人獻與耶和華平安祭的條例乃是這樣:他若為感謝獻上,就要用調油的無酵餅和抹油的無酵薄餅,並用油調勻細麵做的餅,與感謝祭一同獻上。要用有酵的餅和為感謝獻的平安祭,與供物一同獻上。從各樣的供物中,他要把一個餅獻給耶和華為舉祭,是要歸給灑平安祭牲血的祭司。為感謝獻平安祭牲的肉,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若所獻的是為還願,或是甘心獻的』,必在獻祭的日子吃,所剩下的,第二天也可以吃。但所剩下的祭肉,到第三天要用火焚燒。」(利7:11-17)

從這個記載看,甘心祭應該是平安祭的祭儀裡屬於「內在心心意」的組成成分(還願、甘心獻),字面上看,應是指對所獻的祭要以「甘心樂意」的心意獻上,不能有絲毫勉強,這樣的獻祭,是神所悅納的。在〈建殿根基的預備(5)─甘心祭〉(翁李鈞長老)這篇講道中,提到甘心祭的幾點意義:1.無條件地擺上  2.神要甘心獻上的來建摩西會幕  3.甘心是對神賜福的回應  4.快樂地給出美好的。這四點除了第2點是對聖經記載的說明外,全都對我們「獻上甘心、甘心獻上」的屬靈操練深具意義。要作神的兒女、主的門徒,就必要對神「捨己」,全然的相信神、倚靠神。如果不能撇下私意跟隨主,那麼就算受洗歸主,這條救恩之路也是走不遠的。

感恩:雖然我還有許多惡習在身,但在靈修的路途上,感謝主,我也走在甘心獻祭的正確道路上,凡事謝恩。願主悅納我的甘心,使我得與神有更親密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