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再見!Money

終於送走Money了----養了6-7年的柴犬。謝謝學生家長,解決了我的問題,也給了它溫暖的家。
雖然購入Money的初衷是為了陪伴孩子,然而柴犬大量換毛的特性,卻極度不適合家中的過敏兒,於是狗狗只能養在小陽台,而我成了它唯一的照顧者。我家老三的誕生,讓Money的照顧每況愈下,一次次狠心拒絕它外出運動的期待,我知道,該是和它分手的時刻了。
幸虧Money不會數日子,否則它三不五時的悲鳴,一定會寫出長長的閨怨詩。不是沒有帶它縱情田野,不是沒有讓它嗅花追鳥,但太長的日子裡,Money只能追逐日影,數數星光,然後用敏銳的聽覺,劃設屬於它的活動地盤。我想起許達然<失去的森林>,想起文中跟著鐵鍊玩的那隻猴子阿山,Money沒有鐵鍊,可是它擁有的,並不比阿山多。
看著Money被學生家長帶上機車,它沒有回首,一路離開我的視線。我沒有難過,畢竟我送給它一生的孤獨,值得此刻一身的背影。回家後不久,學生傳來這段影片,看到Money急切、興奮地渴望新生活,我知道我做對了,Money需要的,正是我給不起的。
謝謝學生與家長,妳們的善意,彌補了兩個生命的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