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恩典時刻(GT)2016.01.19

日期:2016.01.19

●今日經文簡述(30字以內):
馬太福音第5章
主耶穌的登山寶訓,內容有論八福、鹽和光、律法、發怒、姦淫、休妻、起誓、報復與愛仇敵。

●今日經文,你看見哪些上帝的屬性(例如:神是公義、神是供應者、神是好牧人...):
神是愛(八福、論發怒、論報復、論愛仇敵),神是公義(論律法、論奸淫、論休妻)

●從經文中我學習要為哪些事向神獻上感恩(至少列出五項):
感謝神諄諄教誨我何為愛、如何愛
感謝神鼓勵我做世上的光和鹽
感謝神為我立標竿,「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安靜聆聽上帝今天要對你說什麼:
八福:神告訴我要以屬天的身份與盼望在世上活著
鹽和光:要為神所用,為神作見證
律法:要以神的義(上帝的律法)取代、勝過人的義(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
論仇恨:要以愛遮蓋過犯
論姦淫:連姦淫之念都不應該有。對自己的缺點要勇於對付,不要寵壞它,以免到最後把自己都賠進去
起誓:什麼誓都不可起,要根據事實來說話
論愛仇敵:「不要與惡人作對」不是一味的消極退讓,重點在「愛」仇敵,因為神「叫日頭照好,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主耶穌也說,他來是召罪人,不是召義人
而最重要的一句話是:「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今天的領受可以應用在生活哪些地方:
對基督徒的身份保持高度的自覺:關於基督徒的身份,不該是拿來跟異教徒對照的存在,要真真正正地成為主的門徒、神的兒女,活出主耶穌的樣式。
面對缺點、軟弱,要勇於向神認罪悔改,求神加力勝過這些軟弱
學著慈愛待人,將公義交由上帝來裁決

●你的禱告回應:
親愛的天父:
感謝你在聖經中的默示教導,教導我如何在世上過義人的生活。感謝你讓我看見人與神的差距,讓我放下過去 一二十年建立的價值觀,順服歸主。感謝神的不棄與檢選,讓我在有生之年可以擁有基督徒、神的兒女的身份,重新和你建立新的關係,並藉由主的恩典,重建我在世上與別人的關係。感謝主所賜的一切。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請為今天定個主題:
在世上過屬天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