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難得稱讚一下兒子

我不得不佩服兒子。

整個暑假,要他寫功課根本是要他的命,勉強動筆,也是邊寫邊玩,效率奇差,當上週出遊時,他壓根兒沒把功課放在心上,我心裡就默想:「只剩一週,到時候看你怎麼完成剩下的四分之三的功課!」

但這一週,他放下熱愛的3C產品,認份的全力開工,不需緊盯。拼得緊了,問他要不要休息一下,他竟回答:「一口氣完成好了。」彷彿轉了個性;不過接著他回答:「這樣我應該晚上來得及看『閃電十一人』。」(哇哩咧~)

雖然如此,他這樣拼命寫功課真的讓我很感動,於是偷偷拍下他努力的背影,為我極少稱讚的兒子,大大地按一個讚!

小插曲一則:
他最後不得不「開工」前, 我跟他揶揄說:「Diego啊! 我看你那堆功課要趕不完了,我等著看你開天窗,被老師罰呀!」

他竟然回我:「這點我自己心裡有數,所以我剛剛跟主禱告過了!」

我:「?!.......如果我是主耶穌,一定會說這工作是你自己的責任,休想我行神蹟幫你完成!」.......

結果他今天「完工」後竟然還有臉說:「妳看吧,禱告果然有效!」......挖哩!



兒子用功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