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情竇初開了,女兒

魔戒首部曲: 魔戒現身官方桌布7 - features_legolas_1024.jpg : 1024 * 768 130 KB           魔戒3:王者歸來90928
勒苟拉斯                                             亞拉岡

昨天開車北上台中,車裡放映「魔戒3:王者再臨」給兩隻小鬼看,以免無聊。看到片尾,亞拉岡加冕為人皇,精靈勒苟拉斯等人也參與加冕儀式,我隨口說了句:「勒苟拉斯很帥,對不對!」

「對啊!他很帥!」女兒說。

「對啊!我也覺得他很帥!」兒子不甘示弱,「我好想和他結婚!」

「你又不是gay,不能跟他結婚啦!」女兒反擊,「是我要跟他結婚!」

話才說出口,女兒馬上下意識地發了聲:「喔歐~」,連忙用手摀住了嘴。

「喔~小B喜歡大帥哥!」我故意揶揄女兒。

女兒不再回話,只是一直「咯咯咯~」地笑個不停。我看著照後鏡,女兒半露的臉龐居然由白轉粉、由粉轉紅,像極了美麗的晚霞;而雙眸瑩瑩滿是笑意,彎如弦月,燦若晨星。我不禁百感交集:女兒終於要長大了——雖然,妳依然是那麼天真;而我心愛的女兒啊!妳已經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提醒了我,該準備和余光中一樣,迎戰未來不可預期的「假想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