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學生作品:夢與回憶

 夢與回憶 張可欣

一樣的走道,相差無幾的景色,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我遇見了他。

那時暖風吹過,柔和的陽光落下,自我們相識後,每天都會去往不同的地方玩鬧。也許是在某間咖啡廳吃著他最喜愛的檸檬塔,也許是在夕陽下的沙灘上(按:夕陽已經可以呈現「橘黃」的色感,故修改。)相互依偎,靜靜地望著海,又或者是一起躺在山坡上看著璀璨的星空,分享趣事。

時間過得很快,溫度計裡的紅色液體越來越顯眼,有種惱人的感覺。耳邊似乎聽見微弱的蟬聲,當時的我莫名感到心慌,拿起手機想聯絡他,卻看見一封來自他的訊息:他死了,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有嚴重的再生不良性貧血。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窗外下起了午後雷陣雨,滴答滴答......夢醒了!

在燦陽中,我再次夢見他,夢裡有我和他,還有我們對下一世的期盼,我想我會永遠銘記這段美好的回憶。床邊還擺著我們的合照,謝謝他改變了我,教會我快樂,傾聽我煩惱,帶我嘗試新事物,給我帶來美好的幸福,為我的人生添上亮麗的色彩
(按:把色彩「加量」,讓這段回憶「增值」)

評:
1.你應該有「午後夢回」的時間設定,若此為真,則首段的「這次」與末段的「再次」,應該是「同一次」的夢中相遇,依此,則末段的「夢裡有我和他,還有我們對下一世的期盼」就是前文沒有書寫到的部分,在文意上,會有一些突兀。
2.文筆大致流暢,近乎戲劇畫面的手法容易有畫面感,這一點是成功的。
3.末段收尾將感謝寫得較直白,韻味稍微減色,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