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神的力量,讓人自動繳械

 按:這是今天下午發生的真實故事。願神開啟她的心靈,接受主耶穌的愛,撫平內心的傷痛。
*  *  *
「老師,你會不會跟我說,我是上帝創造的『最完美的精神病』?」學生以苦澀的淺笑,問我。

這是我幾個小時前上課時,以基督教的「上帝視角」來說明道家思想的舉例。我舉的例子是「瘸子」。

「若是我自己,我會這樣說,但你,我不會。因為你跟我不同,你還沒有被超越世人的神的愛所觸摸,我若這樣講,是對你殘酷。」我回答她。

我繼續說:「你覺得我45歲時生下一個自閉兒,跟你相較,誰比較辛苦、可憐?你扛的是『自己』的苦難,而我卻是扛著『別人』的生命負重前行......」

「老師比較辛苦。」學生說。

「那我們來比較一下:既然我比你辛苦,可是你看看,你跟我的生命品質差別有多大?我可以快樂喜悅地生養照顧自閉兒,而你卻糾結在自己的生命問題中無法脫困。」我進一步說。
「不是我比你強,而是我有信仰,我領受了上帝超越世人的愛,上帝供應了我的需求、加強了我的能力,但這是你目前所缺乏的。所以我的生命品質比你要高。」

學生靜默了一陣子,突然從脖子上取下紫色絲繩,上頭繫著一個白色東西放在桌上:「老師,請你幫我保管。」

「這是什麼?」我伸手過去拿。乍看之下,好像是隨身碟。

那是一支短版的白色美工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