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感謝Jonathan Yang牧師的解惑

我:
牧師,我有一個問題(也是困擾)想請教你。
聖經中稱義的義人,在稱義後也有犯罪的時候,例如亞伯拉罕與撒拉以兄妹相稱,差點害了亞比米勒犯了罪(事實上神已經因為撒拉的緣故,讓亞比米勒家中的婦人不能生育)。我的問題是,因自身軟弱而犯罪,縱使神會憐憫饒恕,難道當事人不會因為自己對不起神的罪疚感而不敢面對神嗎?
這個問題其實是我的困擾。我最近刻意犯了罪(屬世上雖不犯人,但卻是違背上帝的事),短暫快樂之後,接著是持續的罪疚感的折磨;而更令我痛苦的是,我是在相信神的狀況下犯罪,那種明知神鑒察人心,卻掩耳盜鈴地偷偷犯罪,其實我很清楚,我回到了過去的心理狀態:只要不被人所察知,就可自欺的以為心安。其實,我心不安。
因為罪行自我譴責,我活該,但我真正害怕的是,我因為自覺無臉見神,在犯罪後連向神認罪悔改都不敢。即使想起神對世人無條件的愛而試著厚顏禱告,也會在內心罪疚感的嗡嗡作響下禱告不下去,因為在神面前,我好似亞當以無花果葉蔽身般的無法接受自己。也就是說,我得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百般不願意卻得刻意地背棄神,因為光照越亮,就越見得自己的慚穢。
過去我們所聽過的見證,多是之前未信主,但後來悔改信了主;不然就是原本信主不堅而犯罪,後來悔改重新歸主,這些見證,都以悔改歸主為終點今天我碰到的難題(發現的事實)是,其實受洗信主之後,還是得不斷的與罪性交戰,不斷地認罪,但我尚無法克服的關卡是,重蹈覆轍的罪惡感,令我覺得不配得到神的憐憫。
因此,我不禁好奇大衛的心理。在強奪了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後,拿單傳達了神的不悅,雖然神赦免大衛的罪,卻要他以孩子的生命為代價。此時的大衛難道沒有和我類似的心理障礙嗎?他如何能專意地懇求神?


牧師:
這個問題先要確認的是,神揀選人的時候,人是在犯罪、拒絕神的狀態下,神的恩典臨到人,讓人無法抗拒神恩,而接受救恩。因此人並非因合格而得救,是恩典。因此從前、現在、未來,我們都不能因功德而得救。
第二,既然如此,神早知我們無法獨力面對罪惡,唯有「依靠神」才有得勝的可能。得勝罪惡的方法不是面對罪惡,而是面對神。
常見的是每個兒女犯罪時,良心與惡者都會要我們要不「努力自救」,要不「逃離神面」。因此不要因罪惡而躲避神,要來到他面前懇求憐憫。唯有自己勝不過罪惡,才知主恩偉大。
過去聖徒如馬丁路德就是要靠己力,苦待犯罪的自己,禁食、鞭打、苦行,均不得釋放,後來發現因信稱義,才脫離痛苦。

我:
「常見的是每個兒女犯罪時,良心與惡者都會要我們要不,努力自救,要不,逃離神面」是的!這種痛苦很折磨人,因為每每碰觸,都會看見自己的軟弱,於是愧對更深……很討厭!當我心理逃避之時,連聖經都不願意讀。

牧師:
你的情況是靈性成長過程,若是能靠己力勝罪,你就不會全然信靠主。
我也有你的經歷,痛苦、厭惡自己之至,但卻發現神依然厚恩待我。
一日我向神禱告說:「我如此罪孽悖逆,為何你還要厚恩待我?」神曰:「唯有愛能夠使我回轉,若是處罰我,依我的罪性狡詐,必然覺得已經受罰付清,互不相欠,可能繼續犯罪。」我恍然大悟,原來懲罰自己也是種自力救濟。神做事超過我的邏輯,是不可理喻的愛。

我:
是啊,好「不可理喻」啊!在這次的經歷中,我深切的知道自己是小信之人。
請牧師為我寫一篇禱告詞,讓我照著禱告,以勝過內心的抗拒。可以嗎?

牧師:
其實最好的禱告,就是真誠的禱告,帶著自己原來的本相,誠實的到神面前,沒有藉口、隱瞞,向神傾訴。至於犯罪的後果,我既已交託給神,讓神掌權吧!神有他最好的處置,我就不多想了。
大衛有大衛的問題,我們有我們的問題,神知道怎麼做對我們最好。相信神是愛我們的。

我:我懂了,我會努力尋求神的恩典,以勝過內心的幽暗。

牧師:
你這是很好的經歷,無此經歷,難以說服人「神是無條件的愛我們」。此外,保持和肢體互動,是很重要的,不要落單,免得撒但誘導你錯誤思想。加油啊!

我:
謝謝牧師。我覺得我可以、也應該要去面見神了

牧師:

記住,「得勝罪惡的方法不是面對罪惡,而是面對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