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兒子的「信主」

今晚,兒子的床邊故事進行到《品格聖經》的「耶穌釘在十字架」,講完後,兒子坐起身來,說了他對這個故事的理解。

「Daddy,其實我不是因為你們信了基督教我才要信基督教。雖然你們信基督教我也會跟你們一起信,因為我愛你們,但是我不是因為你們信基督教我才信的。」兒子說。

「喔?那你說說看,你是因為什麼才要信基督教的?」我問。

兒子回答:「今天你講耶穌為我們死的故事,以前我聽到的時候,我覺得好驚訝!因為我以為耶穌只是『放』在十字架上,不會痛,但知道是『釘』在十字架上,我就覺得好可怕。可是後來你告訴我,耶穌是為我們的罪而犧牲,因為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他有很大的能力,他絕對可以救他自己,可是他沒有,因為這是上帝的安排,所以他乖乖的聽話,忍受這樣的痛苦。我想一想也對,耶穌有能力救他自己,可是他沒有這樣做,因為他要聽上帝的話,為我們贖罪。所以我相信他。

我不得不心服,兒子不但把我們告訴他的道理聽進去,還自己去想過才決定去信。這本是我們期望的方式,但我沒料到他這麼快走到這一步。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