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所以說,「愛」是一定要講出來的啦!

我昨晚跟Diego講耶穌讓拉撒路死裡復活的故事,大意是說拉撒路快死了,他姐姐馬利亞請耶穌來救他,耶穌說:放心他不會死!可是後來拉撒路真的死了,四天後耶穌趕到時他已經被埋在墓穴了,然後馬利亞很生氣耶穌沒來得及救他弟弟(後來耶穌有行神蹟讓他復活啦)……

這時Diego說:「什麼?!竟然有這麼好的姊姊?!這麼關心弟弟?!

我說:「Phoebe也很關心你呀!」

Diego:「哪有?什麼時候?」

我:「像你剛剛在車上哭的時候她會拿衛生紙讓你擦鼻涕呀……」

Diego:「我是也有幫過Phoebe啦!」

我:「喔?什麼時候?」

Diego:「嗯……例如說……喔,那不算,那次沒幫到她……還有……嗯,那次其是要幫我自己,只是順便幫到她……喔,有了,不過那要說到幼稚園的時候!

我:「啊?!你上一次幫姊姊是這麼久以前的事?!」

Diego:「對啊,那次她說她好無聊,要我捉弄她一下,我就捉弄她呀,這樣算是有幫她呀! 」

我:「……$@#%@^……你有沒有哪次是真心誠意地幫過姊姊?」

Diego:「Phoebe也沒有很常真心幫我啊!」

我:「哪沒有?!她幫你泡ㄋㄟㄋㄟ,念故事給你聽都不算嗎?」

Diego:「那也是你們叫她做她才做的呀!……不過我們的相處方式就是打打鬧鬧型的,不是相親相愛型的啦!」

我:「……」(整個無言)

給各位大姊姊的啟示:如果你們平常很少讓弟弟妹妹感受到妳們對他們的關愛,一定要多找機會告訴他們:其實妳們是很愛弟弟妹妹的……不然就會像我家那兩隻一樣令大人很無奈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