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父子論「犧牲」

今晚洗澡時的父子對話:

「Daddy,我覺得一個人要犧牲,就不能覺得自己很厲害,因為那就不是真正的犧牲。」兒子說。

「喔?為什麼你會這樣說?」我有點訝異。

因為真正的犧牲,是為了別人好才去做的,如果覺得自己很厲害才去做,就不是真心的,那就不是真正的犧牲。」兒子回答。

「這是誰告訴你的?」我有點佩服了。

「我自己想的。」兒子回答:「就像耶穌要為是世人犧牲一樣,他也沒有想說這樣子自己會很厲害才去做,這才是真正的犧牲。」

「說的對!」我感動了:「犧牲是很偉大的事,一定要是心甘情願的去做,不可以想說我如果犧牲可以得到別人的稱讚或其他的好處,這樣你就不是真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