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2013/08/04 小組聚會

今天恩典哥、RebeKah請假,由Sandy代班帶領小組聚會。若堯弟兄再度與會,俊賢弟兄首度光臨,還有許久不見的Zoe,歡迎大家!


Sandy今天出了個題目問問大家:「為了天國,你願意放棄什麼(時間、物品)來服事神?

最有「時代感」的犧牲,要屬「上網時間(含滑手機)」了,可見得網路雖然便利了人們的溝通,卻也制約了人,讓人沈溺在網路的世界裡。我想這其中應有「罪性」存在,不然不會好幾個人都提出同樣的內容。其他的「犧牲」還有睡眠、看電視等,願意服事神的方式,則有讀聖經、關懷家人與主內肢體等方面。所有回答中最特別的應屬Ann了,她說願意犧牲anytime、anything來服事神,而這些節省下來的時間,她會拿來禱告----甚至是禁食禱告。Sandy特別提醒「禁食禱告」有一定的程序與方式,未了解前不要輕易嘗試。

接著,Sandy出的一個很有創意(我覺得啦)的活動題:她要大家兩兩牽手看著對方,對唱「愛的真諦」這首歌。為避免尷尬,我們決定用「弟兄對弟兄、姊妹對姊妹」的方式進行。

清唱完畢,進入分享時間:

Jorman:「四目相接不習慣。」若堯:「覺得很自在。」
俊賢、明順:「彼此都熟,感覺像兄弟。」
Olga:「自己習慣注視對方,感覺很親切。」譯方:「像姊妹----介於朋友與親人之間的感覺。」
Ann:「因為喜歡Daphne,所以看著她唱歌並不難。」Daphne:「看著Ann,有想要疼愛她的感覺。」

分享過後,Sandy這時才說明活動的目的:要我們學會領受「愛」。她說,人最原始、也最親近的狀態,是媽媽懷胎的時候,我們的關係也要像這樣;而撒旦最不喜歡看見的,就是人與人相互親近的狀態(例如家庭),所以處心積慮地破壞關係。Sandy還說,教會是彰顯「愛」的地方,對於愛,我們要自然地流露出來,要內化、讓愛成為發自內心的表現;不要只是「有教導才有做」的做出來。

人跟神的關係也一樣,雖然人見不著神,但我們可以學耶穌。約翰福音15:5-8說: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在「葡萄樹\枝子(肢體)」的比喻中,為「神\人」的關係定了調,只有在神的大能下,我們才能「多結果子」。

最後,Sandy請大家讀約翰一書1:3-10,並說說自己最受感動的經文: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有古卷作:我們)的喜樂充足。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這段經文馬上喚醒我最珍貴的經歷:今年母親節的認罪。那時中生牧師帶我做認罪禱告,就是依據這幾節經文。因著這次的認罪,讓我首度體驗到罪被赦免的輕鬆與自由之感,所以我對「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一節,感受最深。

Adams對「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最有感覺,因那是他受洗時念的經文。

Ann對「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感受最深,她連結了之前在船上服事的經驗,特別感動「神就是光」的存在屬性(後來Sandy也補充了一句:「「神就是光」的場景是很震撼的!」)。

Daphne則是分享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這兩節經文。她在車禍中受創,情緒低落,覺得離主好遠;後來在聖經裡找到認罪的經文,知道自己面對這次意外的態度不符合主的角度,便認了罪,而讓生命重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