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華陽公園剪影

昨天下午,帶兩小到彰化華陽公園殺時間。微寒,坐著看書很快就抖了起來。於是我起身四顧,看著漸暗的天色,漸沈的夕陽,想起瓦木老師貪看旭日之美,渾然不覺自己闖紅燈的雅事。於是我拿出相機,以景物為素材,以光影為顏料,開始我人生難得的一次純粹為了捕捉美感的即興創作。

這張照片的背景有點雜,但卻誘發了我想拍樹影的慾望----何不拿眼前之景玩剪影遊戲?
換個角度,一切便不同!!

這兩張我想玩「佈局」的遊戲,不過成品真正吸引我的,卻是明暗漸層的天色之美。(感謝我的相機!)
原本立體的存在,卻在昏暗的光線下呈現平面的凌亂之感,猶如一幅自在寫意的抽象畫。我想起瓦木老師說的:「回到最單純而原始的點線面等美的元素」的繪畫觀點,於是,我開始以枯枝為媒材,拍攝一連串的「線條之美」。


這一張我覺得有剪紙的趣味

這一張頗有非洲莽原的味道,但它卻產出於華陽公園的樹巔!
這一張的疏密配置頗佳的構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這一張畫面頗凌亂,不過有一種線條往右上方移動的動感

「凌亂」也可以是襯托主角的背景

同樣是表達線條的動線,這一張就清爽得多。取材真的很重要!

極簡的構圖。有室內特寫攝影的味道
 
明亮光線下的樹枝圖

以葉影混搭枝線,效果還不錯!

以果實為主角

「樹葉」的明亮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