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兒子的「形式邏輯推理作答法」

今晚,兒子「熬夜」趕幼稚園的功課:

1.Monkeys (      ) swin.
2.Monkeys (      ) read.
3.Monkeys (      ) jump.
4.Monkeys (      ) walk.
5.Monkeys (      ) talk.
6.Monkeys (      ) write.

老爸我一題一題地教他:「monkey會不會swin啊?」

「不會。」

「好,那你要寫can't。」

兒子筆畫歪斜地在第一題寫上can't,然後依序填上can't、can、can、can't。

「好,最後一題聽我念一次......」我說。

「爸爸,不用告訴我了,答案是can't。」兒子篤定的說。

我吃了一驚:「你怎麼知道答案一定是can't?」

「你看嘛!前兩題答案是can't,再來兩題是can,下一題是can't,所以最後一題一定是can't。」兒子如此解釋。

只見我跟太太面面相覷,對兒子這種推理方法是既佩服又覺得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