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9/4下午,我和家人逛一中街,折入服飾店林立的小巷時,一位矮小瘦弱的老婦人攫住了我的目光。她低著頭,盯著腳跟前的小手推車,一臉木訥地「擺攤」做生意。小小的手推車上貨物少的可憐,甚至連她在賣什麼我都不知道,可是她的身影卻在我腦海裡徘徊不去--------全都為了老婦人唇上那醒目耀眼的桃紅。那紅,勻抹的細緻有型,色澤是非常老式的深桃紅色,顯眼、霸道,剎那間彷彿滿街的色彩全都失了色,只剩下那一抹桃紅。這是青春對歲月的抗拒?還是蒼老對年輕的執戀?我反覆推敲,心中無解,也許只是我無謂的濫情吧!趁著清早上班時路上無聊,乃整理思緒,寫下俳句一首。

  川流不息的萬紫千紅
  一株低垂枯瘦的小花上
  一抹耀眼的嫣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