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我學生寫的新詩之三

按:這是高職一年級學生的作品。

〈街貓〉
天涼時
別把我抱回家
因為,我不是
無家可歸

〈雨〉
綿綿細雨
在空中
與輕風交織著
是細雨?是細語?

〈流星〉
夜空突然出現了流星
那一剎那
每個人都趕快閉上眼
許願,而忘了
注視那短暫的美

〈筆〉
能不能告訴我
有沒有這樣的筆,能畫出
一雙雙
不流淚的眼睛?

〈夜〉
風起了
天黑了
寂寞,也上場了

〈情〉
已經注定
生生世世的糾纏
豔麗的激起火花
然後
放下

〈蝶〉
輕輕
採著花蕾中的蜜
輕輕
飛舞在遼闊的天空

〈風〉
拂過了
有沒有
捎來你的氣息?

〈風〉
我還是要繼續遨翔
在無邊無際的天空
追尋曾經有過的


〈立可白〉
傷心的回憶
就算塗掉了
也會留下痕跡

〈星星〉
在黑夜裡,勇敢地
睜著一雙大眼睛
搜尋著
與我有相同光芒的


〈酸雨〉
我是大地流下
悲傷的眼淚 和
憤怒的
警告

〈甜甜圈〉
 還以為
那是最初的甜蜜
 後來
  才發現
那是偽裝的磅數

〈風〉
一陣風來
吹亂了我的髮
能否請你
也將我的悲傷帶走呢?

〈紙〉
任由他人在身上書寫
但,有誰明白
哪一句才是我的心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