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我學生寫的新詩之一

按:這是課間練習的作品,作者都是國中生。

〈戰爭〉
雙方僵持不下
每一步都會決定帥的生死
車吃炮
將最後一道防線攻破
當帥被吃了,才看到
斷垣殘壁,與
人民的眼淚

〈親情〉
忠言逆耳,於是
與父母反目成仇

眼睛一閉
看到小時候
幫我推鞦韆時那朵
燦爛的笑容

〈留戀〉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在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孤單〉
夜晚,走在街道上
唯有
影子伴隨我回家

〈雕像〉
上輩子做了什麼事
為何
把我囚禁在你們
揶揄的言語?

〈克服〉
拿一張布
拭去
眼前的那塊黑暗

〈傘〉
滂沱大雨
就這麼
理直氣壯地
打在我臉上
受痛的臉頰因而
淚珠
  滾  落  ……

〈海〉
來吧!
就算再多的
宣洩,我也能
包容


〈落葉〉
飄落在地
回憶
過往的青翠

〈旅行者〉
遠方的家鄉
陌生的地方
卻沒有
熟悉的味道

〈彩虹〉
總是在下雨過後
急著綻放光彩
就只在那短暫的時刻

〈井蛙〉
為什麼
為何只獨我
擁有一小片天空?

〈葉思〉
我的生死
被你「呼~」的一聲
任性的決定了

〈月亮〉
在夜空中
孤獨的看著世界
想著
明天會不會有星星的陪伴

〈天使與惡魔〉
過於善良的天使
不也是一個
兇狠無比的惡魔?

〈時間〉
在湍急的洪流中
逐漸逐漸消失的石子
再也不會回來了

〈失戀〉
雪花紛飛的夜晚
靜靜地收藏
所剩無幾的回憶

〈粉筆〉
「為何我沒有
如金屬般耐磨?」

「這是為了讓你
早點解脫
不必忍受
身體上的折磨。」

〈梅花〉
冬天近了
為何只有我
還站在這裡?

〈魚缸〉
看是溫暖的家
吃住不愁
卻沒有
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