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我學生寫的新詩之二

按:以下是高中二年級的學作品。

〈植物人〉
祢來了
為何只帶走
我身邊的人?

〈月亮〉
孤單的你,今晚沒有星星陪伴
只剩下一片暗黑的夜悄悄的將你吞噬
而寂寞的我遙望著你
你的孤單把我的寂寞搶走了
明天,你還在嗎?

〈夕陽〉
染上哀傷的色彩
在眾星來臨前
抱著燒不盡的愁
墜落……

〈雕像〉
佇立在此的我
有太多的仰慕者
但我的眼中
只有那片天空

〈風景〉
每天都能見到的
美麗
卻無法一手抓住
只能
靜靜的觀賞

〈書籤〉
泛黃的回憶
夾在逝去的過往
我對妳的思念
永遠停在那一頁

〈寂寞〉
秋天的夕陽
一個人在樹下
看著遠方

〈寂寞〉
佇立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
感受只有一個人的
世界

〈影子〉
你總是害羞的躲在暗處
在光的照耀下
卻顯得格外耀眼

〈死亡〉
大自然和人類
唯一能
和平相處的時刻

〈玫瑰〉
那豔麗的鮮紅
那扎人的針刺
是我心裡
最波濤的情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