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彰女,揮別>:送給我最後一年任教的203 204 209寶貝們

如果去年就離開彰女,我會充滿遺憾,不只是因為過去的那一段不愉快,而是我將遇不到這麼可愛的你們。為此我感謝神,祂延遲了我的腳步,送給我這一段「美妙的緣分」。

也許到期末了,你才有一點認識我,或者好奇我,甚至喜歡我,但是神安排我們在此時分別,我們都要順服,都要接受。謝謝你們,送給我最好的「畢業禮物」(抱歉,203的芭樂我吃掉了),是你們,讓我離開彰女的身影,還有一點點的美麗。

你們都知道我有臉盲,未來你們上了大學,會變得更美、更漂亮,我就更認不出你們了。但是,我也許記不住你,但我仍想知道你。你們可以在臉書加我為好友,有需要,也可以email聯繫我。

其實我真正想表達的,當提筆時,卻不知道該如何細述諸般感受。謹以一首詩表達對你們的想念,也祝福你們在新老師的教導下,成績能大有進步,以考上理想校系為跳板,奔向美好的未來。

謝謝你們,為我的彰女生涯劃上完美的句點。

<彰女,揮別>:送給我最後一年任教的203 204 209寶貝們

滿校園的綠意,終將
披上綴滿星星的夜幕
收藏進記憶的箱子裡

我踩著斑駁的疏影
聽著朱亭絮絮的風吟
望天,當酡紅半沉之際
你們來了,來了
如滿天燦爛的彩霞
如一道掠飛的鳥影
如林間此起彼落
聲聲不捨的蟬鳴

夕陽隨著我的腳步慢了下來
我趁著餘光,拓印校園裡
最後一方的美麗
倒數的夜啊,將要涼涼的來
記憶的箱子,卻將暖暖的開
銘謝:203的愛心,204的盆栽,209的急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