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GT2017/08/18主題:以神的愛建立家庭

2017/08/18
●今日經文簡述:詩篇第131章
131: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上行之詩。〕

敬虔的心,就是這樣。
「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這個比喻真是太貼切了!「斷過奶的孩子」意味著年紀較大的孩子,雖漸漸有了自己的心思意念,卻依然順服於母親,安處在母親的懷裡。在神面前,我也要謙卑與順服。

●今日經文,你看見哪些上帝的屬性:
上帝至高無上的位格,是我當尊敬的,而神無限的慈愛,更是我生命之所需

●從經文中我學習要為哪些事向神獻上感恩:
感謝神給我當父母的機會,在照顧孩子的經歷中,可以體會神對我的愛。

●安靜聆聽上帝今天要對你說什麼:
你不夠懂愛,所以我給你三個完全不一樣的孩子去操練、學習愛。愛是我最重要的本質,去好好愛你的孩子,你會更懂得我有多愛你。

●今天的領受可以應用在生活哪些地方:
除了感情上疼愛孩子外,也要善盡父責,帶領好這些孩子。

●你的禱告回應:
天父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只會想早點從家累中脫身,希望早點獲得失去已久的個人自由。但你教會我為孩子付出,為家人捨己,並賜給我感性的心,感受得到孩子對我不同形式的情感----Phoebe的貼心、Diego的慧黠,還有小鴿子的霸道。感謝主開了我的心眼,在家庭裡,賜給我超乎個人成就的喜樂與滿足,而且,沒有遺憾。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請為今天定個主題:以神的愛建立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