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GT2017/08/15

2017/08/15
●今日經文簡述:詩篇第128章
128:2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勞動,是聖經裡極推崇的價值。傳道書說:「18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份。 19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份,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基督徒要在勞動中喜樂,在勞動中享福,這才是合乎神的道的作為。

●今日經文,你看見哪些上帝的屬性:
神是樂於賞賜的神,沒有神的恩典,人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勞。

●從經文中我學習要為哪些事向神獻上感恩:
生活中的一切需用,神透過人的親手勞動賜給我們,我們也要在勞動中數算神的恩典,在所得中感謝我們的神。

●安靜聆聽上帝今天要對你說什麼:
我知道你為了生活,身心總會有疲憊的時候,但是所有的勞動都是我的恩賜,在勞動中,我造就了你,也使用你讓別人蒙福。你需要休息時,我會給你休息。

●今天的領受可以應用在生活哪些地方:
勞動,標誌著人還能「有所產出」的活著,這是神的恩典。我也要把這個價值傳遞給下一代,以勞動為樂,以勞動為榮。

●你的禱告回應:
感謝神讓我懂得勞動的價值。我知道我過去曾為了忙裡「偷閒」,用應付的態度去面對該做的事,在此我向主認罪,這樣的態度不但偷不到閒,事情沒做好,更糟糕的是,在勞動中我完全看不到神。求主賜我屬天的眼光,以此眼看待世上一切的勞動,並感謝讚美神美好的恩典與安排。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請為今天定個主題:以享樂之心勞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