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屈原遠遊>

曾經在離騷中乘風長逝
也曾在君命下遠遊江南
回不去郢都,想來是命中注定
既已為波臣,不妨在時間之流裡
繼續遠遊

樓台與荒塚交替
炊煙代烽煙裊裊
漂遊太遠了
早慣看了春夏秋冬
但為何春風仍掀舞心湖的波濤
而冬雪還是把一身傲骨
凍得寒僵?

怪只怪當時憋不住
不該留下一卷離騷
不管漂遊多遠
耳畔總不時隱隱傳來幾句
熟悉的琳琅

世人紀念著我
我又紀念了誰?
世人以我為精神座標
我的座標又標定了誰?
「僕夫悲余馬懷兮,蜷局顧而不行」
我心頭一震,滿心傷悲

遠遊,終究遠不過那卷離騷
彭咸,原來並不是我的方向
就讓世人紀念著我吧!

一如我心永遠向著
遙遠的郢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