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給我們的女兒:祝福你的成長



親愛的Phe
恭喜妳從這週起正式從little girl成為little woman了,這不僅代表妳的身體長大了,也表示妳要開始進入妳生命的下一個階段,慢慢的,妳的外表,會從可愛變成漂亮,再從漂亮變成美麗優雅;而妳的內心,也會從每次看到大人談戀愛就會說「好噁喔!」,慢慢開始期待生命中屬於自己的第一位Princce Charming出現,不要害怕這樣的改變,因為透過這個過程,妳才能走向你人生的一切美好與幸福,所以Daddy跟我,要好好幫妳慶祝,慶祝我們第一個也應該是唯一的一個小公主長大了。媽媽選這件禮服作為給你的成年禮,因為它讓我覺得只有一個甜美而優雅,純潔而值得被寵愛的美少女,才能把它最美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所以這件dress最能表達我和Daddy對妳的期許與祝福!
其實隨著妳這幾年慢慢長大,我和Daddy也慢慢不得不承認,妳個性像Daddy比像我還要多,這沒有甚麼不好,妳一樣可以用屬於妳自己的方式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美好,而且媽咪也慢慢學會不去要求你甚麼都要和我小時候表現得一樣優秀,因為世上擁有上帝給的the best gift的人,並不一定都是一直表現很優秀的人,但是一定是很努力很努力去活出自己的人。
說到Princce Charming與幸福,雖然愛情不一定是生命的全部,一個女生也不一定只能透過談戀愛,結婚,生小孩才能得到她一輩子的幸福,但擁有真愛和有能力對人付出真愛的人,是最容易感受到幸福的,所以呀,每次只要有女生遇到屬於自己的Princce Charming時,身邊的親人,好朋友都會祝她一句「要幸福喔!」
這句話,說起來只有三個字很容易,但是很多時候,要得到幸福之前可能需要經歷好幾次的傷心,難過,跌倒;甚至於有時候妳以為已經找到幸福了,過一段時間卻發現幸福不見了!
因此,媽咪唯一希望妳能向我學習的,只有一件事:面對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勇敢!
遇到體驗愛情的機會,要勇敢的去愛;愛情跑掉的時候,要勇敢地把它找回來;彼此愛不下去的時候,也要勇敢的面對;在每段愛情裡受傷跌倒了,心都會很痛,要有勇氣爬起來繼續往前走,因為這些都是過程,沒有勇敢的繼續努力下去,妳會對自己失去信心,以為自己一輩子得不到幸福。可是 it's not true The truth is that only when you are brave enough the courage will take you to the happiness which you deserve.
當然,有時候妳會覺得勇氣不夠用了,好想放棄了,這時不要忘了, we'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隨時幫你充電,所以,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害怕,妳隨時可以跟我們分享妳的甜蜜戀情,也可以隨時讓我們分擔妳失去愛情時的痛苦。
妳知道嗎?媽咪跟Daddy最近一直在你們眼前把相愛表現出來,不是因為我們變得不愛你們而只想兩個人彼此相愛就好了,而是媽咪很勇敢地從跟Daddy的愛情裡面跌倒了再爬起來,再很勇敢地繼續愛他,並且努力讓他學會怎樣去愛我,好讓你們相信,勇敢就能得到幸福,而且,努力過後得到的幸福,是如此地美好!這樣你們長大了,才有勇氣和能力去愛與被愛,也才會相信真愛的存在!
親愛的Phe,你知道媽咪是怎麼學會勇敢的嗎?相不相信媽咪這輩子最大的勇氣是妳帶給我的?以前,媽咪曾經有一段時間過得非常不快樂,不快樂到很想死掉,不快樂到連Daddy都沒辦法救得了我,後來我想到也許生個baby我就有想要活下去的動力,所以我們決定孕育一個小生命。而妳,就是那個不只讓媽咪想活下去,還開始體會到生命的快樂,並且帶給我勇氣對抗一切傷害的小生命,所以,妳一定要一輩子都永遠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既然妳一出生就能給媽咪這麼大的勇氣,那妳一定本來就是個很勇敢,什麼都可以克服的女生!
媽咪經過這麼多年地勇敢努力活出自己,所以我現在擁有了你帶給我的勇敢,Diego帶給我的快樂,還有現在Daddy開始努力給我的愛和幸福,所以我在這封信裡,在妳要開始成為一位小淑女的今天,把這份滿滿的祝福送給妳,讓它伴著妳,在妳無限可能的未來裡,勇敢的活出自己!
The first woman in the world who loves you the most
Daphne J.D

親愛的小B

「小B」是妳出生沒多久,Daddy抱著你玩時脫口而出的小名,就這麼一路叫妳叫到大。妳從小就知道、也感覺得到我對妳深深的疼愛,其實,妳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我對妳是沒有感覺的;一直到妳呱呱墜地,我抱著小小的妳,看著妳、聞著妳,聽妳微微的呼吸聲、心跳聲,我才漸漸的瞭解到,妳這個小小的生命,將會是我一輩子的疼愛。

我要謝謝媽媽,給了我照顧妳的機會,讓我能夠在投入的心力與忙碌中,和妳的生命建立起強烈的情感連結,強烈到宛如一條無形的臍帶。我陪著妳玩,陪著妳睡,陪著妳看不下四五十遍、劇情早已滾瓜爛熟的迪士尼卡通,但只要能夠換得妳的笑聲妳的依戀,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當然,這樣緊密的相處模式隨著Diego的出生,已經離妳我越來越遠,而以後,可能還會更遠。因為妳長大了,不再是Daddy可以輕鬆過肩讓妳四處張望的小女孩,也不再是Daddy可以以手為枕讓妳一夜安眠的小女孩。將來的妳,也許會到外地唸書,會交男朋友,甚至會結婚生子,在別的地方落地生根,就像現在的Mommy一樣,但是妳要記得,那個身材越來越胖、皺紋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白的我,還是同一個愛妳、疼妳、看著妳向我飛奔而來,依然會笑著迎接妳的Daddy

長大的妳,我只單純的希望妳能幸福快樂。雖然Daddy清楚的知道,這個世界沒有那麼簡單,但我仍然這麼希望著,因為,妳是我最最疼愛的女兒。不管以後妳人在何方,小BDaddy的家門永遠為妳而開,Daddy的懷抱,永遠為妳提供溫暖——無止盡的溫暖。

我把過去為妳寫的兩首詩送給妳。也許現在妳看不懂,沒有關係,等到妳以後長得更大些,感情變得更細膩了,妳會知道Daddy的心情的。

永遠愛妳的Daddy
Jorman J.D

〈父愛〉
讓妳蜷縮在子宮 我不能
就化身為尤加利樹吧!
讓妳蜷縮成柔柔軟軟的KOALA 沈沈地
偎在我的枝幹

睡醒了
請享用滿身的葉 直到我
凋萎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是那雙手
讓妳靈氣的童顏在相片裡駐留
是那雙手
扠在妳的胳肢窩下陪妳學站學走
是那雙手
不捨地拭去妳的清淚來不及滾落衣袖
是那雙手
在夜深時深情地輕拍妳均勻起伏的胸口
那雙手
熱愛挽著妳的小手一起認識世界
那雙手
渴望就這麼一直牽著妳的手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在為另外一個小生命忙得像條狗
三年了
那雙手從拿奶瓶包尿布到捧碗拎鞋握寶劍
總會有那麼些時候
出神地望著桌燈下清秀背影的背後
一筆一劃認真習字的小手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被迫在不願意它到來的未來
將牽著心愛的小手
交給另外一雙
手,好好的
呵護她一生
一如那一雙常常思念她的
已經老朽的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