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可口的糖衣:紳士風度下的性別歧視

以下是我對當一個男人做出這些事,他真的很愛你了一文的讀後感。


恩,這樣子很紳士,不過紳士精神的本質,就是男尊女卑:因為你不如我,所以需要我的呵護,為了呵護我愛的你,所以我願意為你提供這些服務。打個不倫不類的比喻:你對你心愛的寵物,也是心甘情願地為牠把屎把尿的。

如果女性朋友習於服用這種迷湯,那麼最好把「男女平等(權)」這帖良方收起來,不要常掛在嘴邊:你不能片面要求男人為你做到這些,而你自己不願意提供相對應的服務。這種文章網路上很多,也很討喜,但是幾乎都是站在女性需求的角度立論,看似女性在行為上被「尊重」了,其實骨子裡仍然被男人歧視了而不自知。

我希望這類文章能補上女性「善意的回應表現」的內容,讓這種「片面鼓吹對女性的尊重」的論點,可以導向為「男女的相互尊重」的內涵,這樣會比較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