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聖誕鈴聲(軍歌版) 調寄:九條好漢在一班

按:這是我在桃園新屋任教時,幫班上寫的東西。那時校內舉辦聖誕節的活動,每班都要推出一個節目;當時我帶汽修科,班上學生玩車子在行,表演根本是要他們的命!別說演出,連練習都老不正經、玩不出把戲來。所以我腦筋一動,速寫出這麼一首歪歌,讓這群壯漢上個台,以雄壯威武的聲勢開開金口,然後就可以下台一鞠躬。沒想到連這麼陽春的節目,這群寶貝居然給我上台當小貓,完全沒有平時生活裡嗆聲的氣勢,枉費我一番心意。如今貼上舊作,就當是過去執教生涯的一抹回憶吧!


又按:過去上課講國學常識,關於蘇軾的豪放詞因不合音律被李清照批評,我有時會拿這首舊作來當教材:一首輕快的歌曲被這麼「雄壯威武」一番,還能聽嗎?
九條好漢在一班 九條好漢在一班
雪花雪花隨風飄 花鹿花鹿在奔跑

說打就打 說幹就幹
聖誕公公 駕著雪橇

管它流血和流汗 管它流血和流汗
穿過原野渡小橋 穿過原野渡小橋

一二三四 命令絕對服從 任務不怕困難
叮叮噹噹 和平歌聲來到 聖誕禮物送到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 刻苦是家常便飯
不畏那冰雪和風霜 面容是多麼慈祥

九條好漢在一班 九條好漢在一班
大家歡樂喜洋洋 大家歡樂喜洋洋

沒有留言: